评《学习防空旅经验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军报为配合学习北京军区某防空旅经验,推进部队信息化建设不断走向深入而开设的《学习防空旅经验推进信息化建设》专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提高打赢能力,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鲜活教材。

    北京军区某防空旅是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的经验具有很强的时代特色。部队如何深入学习防空旅经验,是当前各级都非常关注的问题。专栏的开设适应这一要求,为推动学习防空旅活动向具体化、深入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专栏主要反映了各部队在学习防空旅经验的过程中,通过与防空旅信息化建设经验的对比,查摆部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专栏文章选取的报道题材,紧贴实际,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为部队解决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办法。

    专栏文章用朴实的语言,聚焦各部队运用防空旅经验指导信息化建设的生动事例,引导部队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实践中,主动向先进典型看齐。专栏文章的标题各具特色,如“用‘水涨’托举‘船高’”、“从‘不服气’到‘学进去’”等,开门见山,形象精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