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网络“无忧安全”
来源:联合早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小商家的资源有限,往往没有足够资源聘请专业的IT经理来负责管理网络安全。防病毒及互联网内容安全软件供应商趋势科技(Trend Micro)在本地推出“无忧安全”(Worry-Free Security)解决方案,为小企业提供一个行政操作简单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替企业解决烦恼。

  趋势科技南亚区市场经理洪亚新昨天说,小型企业的网络安全,是一个被忽略的市场。一项调查指出,大约六成的小企业是利用现有的内部资源来管理企业的电脑和相关基础设施,而有三成小型企业的老板本身就兼任IT经理。

  小老板和企业其他主管毕竟不是IT方面的专业人才,要与市场上层出不穷的病毒对抗恐怕不易。  

  根据小老板的反映,洪亚新说:“他们需要的是一个集多种功能、容易使用、容易安装、不用花太多心思去维持或管理的解决方案;他们也需要有助于决策的数据和资料。”

  相反的,市面上传统的防毒软件多数无法达到这些小企业的要求。“因此,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良好的商机。”

  趋势科技最近宣布以“无忧安全”的口号,在本地推出为拥有5到100个员工的小企业量身定制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这套解决方案的特点是,能够为企业提供自动化的网络防护系统,并结合多层面的防御功能,如防病毒、反垃圾邮件、邮件过滤、个人防火墙等。

  此外,这套方案的智能化管理机制,减低了管理与系统维护的复杂性,小企业因此不需要雇用专业的网络安全管理人员。

  趋势科技南亚区董事经理吴志豪说,趋势科技旗下有一组专业的病毒防御研发人员,在出现病毒爆发的情况下,企业用户能够及时得到这组专业人士的支持。

  趋势科技是东京与美国自动报价股市挂牌公司,在全球的企业安全软件领域占有领导地位,尤其是在大型企业领域方面。公司从2003年11月起开始进军中小企业网络安全领域,之前的作法是把大企业专用的方案重新包装成小企业用的方案。“无忧安全”解决方案的推出,是为了更加配合小企业的需要。

  “无忧安全”解决方案将通过趋势科技在本地的转售商(resellers)及电子零售店销售。公司目前在新加坡有大约300个转售商,希望年底前可增加一倍。

  “无忧安全”解决方案分两种:一是较基本的客户机—伺服机安全(Client Server Security,CS)解决方案,另一种是附加电邮主机保护功能的Client Server Messaging Security(CSM)解决方案。

  对至少10个用户的企业来说,CS方案的授权执照(site license)是从490元起,CSM方案是从835元起,需每年更新。在促销期间企业可得35%折扣。

  另外,企业可在本地各电子零售店如Challenger买下10个用户盒装的CS方案及CSM方案,平日售价分别是1145元及1620元,促销期间售价分别是899元及1270元。盒装方案附带两年的执照有效期。

  促销将在今年12月31日结束。有兴趣者可到www.trendmicro.com/worryfree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