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推出可信防御系统战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8-12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2012年7月20日报道]五角大楼一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美国国防部(DOD)已根据新战略采取一种全面基于风险的方法,以保障系统和网络安全。

  美国副助理国防部长系统工程办公室代表克里斯汀・鲍德温说,国防部可信防御系统战略提供了总体框架,以设计和交付可信系统,重点解决供应链威胁和风险最小化。鲍德温说:“2009年,我们收到了国会指示开发国防部战略,以了解我们系统中的漏洞,以及如何去缓解。”鲍德温解释称,该战略旨在保护国防部软硬件安全以及网络系统的完整性,分成四个主要领域:优先级的安全要求,基于关键部件的全面保护计划,行业合作,以及研发增强能力。战略风险在于从单机转向联网系统,以及引入新兴的供应商和关键组件。

  鲍德温说,“我们必须不仅保护关键技术,也要保护系统功能不会受到影响。”如何整合采购、情报、工程、行业和科研机构等项目相关者,是该战略成功实施的关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陈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