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交警配备通信新功能
来源:深圳市万用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从12月2日起,深圳市交警执法又有了更加先进的通信手段,全市交警正式配备了“移动警务通PDA”系统,在交警执法过程中可进行违法项目查询并现场打单告知,将极大提高民警的执法效率。

“移动警务通PDA”系统具有多种高科技功能。包括移动查询:车辆查询(基本信息、违法信息、布控信息)、驾驶员查询(基本信息、违法信息)、黄绿标查询、违法项目查询;可进行移动执法,对机动车及驾驶员违法、非机动车及行人违法行为,可现场打印法律文书;可进行现场拍照、录入及上传,直接进入流动电子警察系统等。

移动查询对于交警获取信息帮助很大。在该系统试用期间,福田大队一民警在市民中心的益田路口,使用PDA的车辆查询功能一月内排查了42辆假套牌车;口岸大队某中队在一个月内查询车辆5000多次,一民警使用移动查询功能排查车辆,在某停车场内即查到三辆问题车辆,经核实,其中一辆有套牌嫌疑。

该系统的预警功能可使民警及时掌握违法或布控车辆的情况,方便其及时处理问题车辆;对于有历史违法未处理的车辆,民警可以现场打印出违法告知书(技术上已经可以实现现场打单),履行对当事人的告知义务。“移动交管警务系统”将交警的工作从原来的手工模式改变为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