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尔沃基“最酷警察局网站”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2-09-24

 美国密尔沃基“最酷警察局网站”(图)

密尔沃基市警察局新闻网页面截图。

  昨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警察局新闻网以“超炫”的风格,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有意思的是,相比国外网友褒贬不一的态度,很多国内网友认为该网站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

  “史上最酷”、“传说中史上最帅”,这是昨日多个IT网站及微博给该网站的“头衔”。相关帖子提到,相比于很多政府网站设计得一本正经,密尔沃基警察局的官方新闻网站绝对能让你眼前一亮,“如果不明说,你可能会以为是某个好莱坞电影的宣传网页呢”。据悉,最早关注到该网站的是国外的T N W网———一家知名的关注互联网技术、商业和文化网站。当地时间9月18日,网站以《密尔沃基可能有全世界上迄今最酷的警察局网站》为题报道称,该网站给人一种只有在惊悚海报上才能见到的效果。

  南都登录该网站发现,网页设计的确很“炫”。整个网站只有首页、动态资讯、人员简介等六个栏目,集合在右侧的滑动导航栏里。在介绍警员和通缉犯时,网站分别使用了“英雄”、“最想要(抓)的人”两个非常生动的词汇。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警员合影的大幅高光照片,极具冲击力。

  相比国外网友的吐槽,国内网友以肯定的居多。其中,网友“mxx821021”就称赞,“又要酷又不能引起普通百姓反感,不容易”。此外,还有网友戏言,“你知道新一代12306开发费用多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