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价格战或给中小企业物联网带来发展契机
来源:小熊在线 更新时间:2012-10-08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外经济不景气,主要原因是需求不振。尤其对于家电制造业来说,国外经济低迷导致家电出口大幅下滑,国内房地产调控也限制了家电的增量需求。现在家电制造业最大的问题是国内消费需求不足,阿玛尼手表官网(www.qhdeol.com)企业产品产能过剩。如何把产品卖出去,去库存化,促进现金周转速度,是最大的希望。反观家电流通企业,目前国内已经形成了国美和苏宁的两家实体店巨头、京东、卓越亚马逊、当当等电子商务巨头的产业组织格局。它们现在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家电的主渠道。

  某电商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以往电商渠道由于相对传统渠道比较弱势,一般来说,供应商有了新品都会优先提供给传统渠道,而电子商务渠道更多是作为尾货和过季产品的甩卖渠道,这也让电商一度被视为了传统企业的“下水道”。而对于电子商务来说,由于大多数企业本身都是渠道商,并不掌握供应链,长期以来也不得不面对众多商品同质化、陷入恶性价格竞争的难题。

  8月15日的价格战后,由于苏宁、ck手表官网(www.sddhjt.com)国美线下门店的参与更多的销售增长转移到线下。而8月下旬开始电商企业基本上没有再发动大规模的价格战,这也让依靠广告拉动流量进而提高销售额的电商9月以来销售收入增速大幅下降。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国庆黄金周是3C、百货等产品的销售旺季,但是对于电商巨头来说,由于快递公司放假等客观原因,这个黄金周其实是“线下的黄金周”。苏宁易购市场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监闵涓清就表示,“苏宁线下线上的促销是同步的,但是线下应该是主体,而其他电商网站更是基本放弃了国庆黄金周的促销,电商更为关注的是一个多月后的双十一促销。”

  随着物联网推广,智能家居掀起新一轮应用高潮,爱赶时尚的白领及中产阶级家庭装修争相看中了智能家居,早早地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神奇和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安防技术是智能家居系统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项功能,而门禁则是家居安防中的基础应用,直接影响安防的质量和效果。

  物联网将与水、电、气、路一样,成为地球上的一类新的基础设施。世界将继续“缩小”、“扁平化”和“智慧”,我们正在迈入智慧时代。数字地球把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和网络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等社会需要联系在一起,派克钢笔官网(www.genissexpo.com)为全球信息化提供了一个基础框架。而我们将数字地球与物联网结合起来,就可以实现智慧的地球。当今世界,数字地球正向智慧地球转型,智慧城市应运而生。智慧城市是城市全面数字化基础之上建立的可视化和可量测的智能化城市管理与运营,包括城市的信息、数据基础设施以及在此基础上建立网络化的城市信息管理平台与综合决策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