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看好中国直销和电子商务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7-07-05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潘旭临)“作为一家在美国直销业界的佼佼者,我一直为本企业上佳的业绩表现感动自豪。依靠产品服务和完善的管理体系,我们不仅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也赢得了同行的尊重。我相信,在新兴的中国直销市场中,我们会大有可为。”

  美国莱科萨斯国际集团公司大中华及东南亚区总裁卡帝斯.布鲁门先生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做上述表示。

  酝酿已久的中国《直销管理条例》十二月一日正式实施。作为一家成立仅四年的直销企业来说,中国大陆直销市场的兴起,自然吸引了莱科萨斯集团的目光。为此,卡帝斯表示,有理由相信《直销管理条例》为中外企业提供了一个大的舞台,为那些正规的、有实力的直销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面对中国大陆直销市场,卡帝斯坦承,该集团经过市场调研和分析后,已经做好了进入中国大陆的前期准备,包括二00四年在珠海成立莱科萨斯国际(中国)有限公司、8000万人民币注册资金已经到位、产品引进和新产品的研发正在进行中以及制定出符合中国直销法要求的佣金制度等。

  当问及该集团的经营模式和产品特点时,卡帝斯回答,作为美国上市公司自然健康时尚控股公司旗下的子公司,莱科萨斯通过电子商务直销模式,经营着个人护理产品、化妆品和营养健康产品十余类产品,目前业务网络遍布世界三十多个国际和地区。业务增长迅猛,去年营业额达一点三亿美元,今年预计突破二亿美元。

  卡帝斯表示,中国大陆的经济快速发展以及居民对保健产品的需求增加,无疑为我们今后的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在进入中国大陆后,我们将走本土化战略。从今年一月开始,我们已经组建了熟悉中国大陆市场,并有市场直销经验的管理层团队。在同年,我们还在中国的珠海投入巨资,兴建生产基地。这里的产品不仅能满足中国大陆市场,而且还可出口到周边国家和地区。产品标准也将是全球统一的。

  当谈及如何在中国开展电子商务时,卡帝斯称,据了解,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很快,但同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似还有差距,为此,我们在北京和广州兴建了两家设计独特莱科萨斯产品的体验服务中心,这是莱科萨斯集团第一次成立这样的体验服务中心,我认为十分必要。因为消费者可以根据需要在这里得到电子商务的教育和培训,还可以在产品试用过程中,直接地了解产品。这种创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了过往的直销模式,不仅保障了消费者的利益,也同样保护了企业自身,更能增加了企业在市场中的透明度。他表示,若取得在中国大陆的直销许可,我们计划在三到五年间,设立六十家分支机构,建立一千家体验服务中心,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提供服务。

  四十七岁的卡帝斯先生最后表示,中国经济的腾飞与消费市场的扩大,吸引着世界各地投资者。中国作为世贸组织的成员,随着市场进一步扩大开放,将会有更多的具有市场增长潜力的行业(比如直销行业)进入中国大陆,为繁荣中国经济,满足消费者需求做出贡献。为此,我对中国市场前景十分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