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信与360达成安全服务合作  携手推出飞信卫士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10-29

近日,飞信2012云鳞版正式上线,其中引人关注的飞信安全机制——飞信卫士全新上线。据悉,飞信卫士是飞信与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商360共同合作的安全产品,其核心应用程序由飞信研发团队在360技术支持下独立研发完成。

飞信卫士是中国移动为飞信PC客户端用户提供的账号安全检测功能,可针对盗取用户飞信账号密码的木马、病毒、恶意代码进行有效的检测与防范,提高飞信PC客户端的安全性,降低飞信账号被盗风险及因盗号导致的网络诈骗事件发生。

据介绍,飞信卫士的推出是飞信安全工作的一次重要举措,是继飞信推出十大安全功能后,首次与专业杀毒软件商合作,引用先进的病毒库和检索程序,为用户高效的扫描病毒,有效的保护用户账号安全的功能。

根据360与飞信达成的合作,飞信与360安全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病毒库的同步更新,双方共同致力于为网络安全环境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双方的合作将帮助用户在登录时就提醒用户账号的信息安全,防止电脑中可能存在的木马病毒危害用户隐私。

根据飞信卫士的工作原理,当用户打开飞信PC客户端(V4.7.7或更新版本)程序进入登录界面后,飞信卫士将同时启动,在操作系统后台自动对用户本地计算机的相关路径进行安全扫描,一旦发现可疑操作及木马程序,将弹出安全警告,并告知用户使用第三方杀毒软件进行杀毒操作。根据未来规划,飞信对用户安全保障工作还将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