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eSave BDA:简单高效的一体化备份系统
来源:比特网 更新时间:2012-11-06

 随着信息化技术、网络通信在工作生活中日益普及,企业为提升生产运营与市场管理的效率,部署了大量的IT系统以及硬件设施,核心数据在企业的运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生产、经营、管理、战略分析决策,均依赖于基础数据,数据日益增加并成为每个员工乃至企业至关重要的资产。

  除去由于洪水、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照成的,更多是由于人为或意外导致的电脑丢失、误操作删除、硬盘损坏而引发工作资料丢失,企业逐渐认识到保证数据安全尤为重要,如何快速搭建备份系统,降低数据丢失风险,保证业务的持续运行,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搭建完善的备份系统之前,往往需要考虑以下方面:

  1、 平台兼容性:备份系统需要兼容企业现有系统平台,如Windows、Linux、Unix等;

  2、 数据库的兼容性:备份系统是否能够满足用户数据库及应用的备份要求,如Orale、DB2、Sybase等;

  3、 备份设备的选择:是选择适合离线归档的磁带,还是可靠性更高的磁盘阵列,或是前两者结合——虚拟磁带库;

  4、 是否需要改变现有的架构:搭建备份系统是否需要改变企业现有的网络及存储架构;

  5、 是否易于恢复:一旦出现数据丢失,是否可以简单快速的恢复数据;

  6、 维护人员的投入:现有人员是否能够快速接手使用并维护新购买的备份软件及硬件;

  7、 系统的扩容:后期应用系统的扩容时,是否还需在备份系统进行再次投资。

  众志和达 (SOUL) 作为中国信息存储与数据安全领域领先的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是国内最大的自主存储与备份设备制造商。SOUL辅助我国近3000家最终用户构建了安全可控、高效稳定的存储基础架构,并进一步提供信息中心整体性能优化,数据迁移与容灾等大型IT方案的设计、整合、实施等一站式咨询服务方案,深化企业信息化建设与发展。

  SureSave BDA1000C:面向中小型企业的高性价比一体化备份系统

  SOUL推出的SureSave BDA1000C 磁盘备份一体化系统,是专为中小企业打造的便捷管理,拥有高性价比的备份一体化产品。备份管理和存储单元的融合,部署简单,节省用户投资。一体化设计增强了系统的可靠性与兼容性,能更灵活地适应客户现有网络,满足中小企业备份需求。

  SureSave BDA1000C通过千兆以太网接口无缝连接到用户的现有网络,通过内嵌SureSave DataMaster企业备份和恢复软件,实现数据备份恢复的集中化和自动化,并加快备份恢复速率。保证关键应用系统的数据能够得到安全自动化的备份保护,同时保证备份数据的完整性和可恢复性。

  SureSave DataMaster数据备份软件采用统一控制,拥有通用平台和管理框架,直观的图形化UI可以简化管理与维护工作。拥有集中化备份和恢复管理,支持多种高级应用程序,以及对虚拟化有很好的支持。SureSave DataMaster提供了企业级的性能和安全性,甚至可满足最苛刻的服务级别要求。

  SureSave BDA1000C具有的七大特性

  一、软硬件一体化的备份系统

  SureSave BDA备份系统采用一体化融合设计,将备份服务器、备份软件、备份硬件、服务一体化。无需用户购买多个设备即能组建一套备份系统,降低用户投资;同时一体化设备可以很好地避免多个设备互联导致的故障频发现象,提升系统的可靠性;而另一个显著的优点在于,用户只需维护管理单台设备即可,降低了管理维护难度,同时本地化的售后服务提高了响应级别。

  二、兼容各主流操作系统与数据库

  内嵌企业级智能备份软件SureSave DataMaster, 支持各种主流操作系统和版本,包括:Windows、Linux、 HP-UX、Sun Solaris、 IBM AIX、Mac OS等;并支持各种数据库平台的在线备份,包括DB2、SQL Server、Oracle、Informix、Sybase、Lotus Notes、Exchange Server等。满足用户在各平台下文件及数据库的备份需求,无需担心以后系统平台更换,或扩容导致备份软件不兼容的情况。

  三、备份设备的高可靠

  SureSave BDA一体化备份系统中的硬件设备,采用冗余设计,避免由于部件故障导致的数据丢失,同时数据磁盘采用raid及热备技术来防范备份介质的失效,保证备份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通过安全可靠的备份系统为用户的数据搭建最后一道防线。

  四、部署简便,快速应用

  SureSave BDA一体化备份系统可无缝接入用户现有网络,无需改变用户的网络或存储架构,最大化降低对原有设备的影响;如果用户对备份窗口要求较高,设备也支持应用主机的LAN-FREE备份,提升备份速度,缩小备份窗口。一体化的备份设备简单高效,在15分钟内完成系统的安装配置,可以迅速保护应用系统。

  五、数据恢复方式简便

  SureSave BDA一体化备份系统采用中文图形化的操作界面,一旦业务系统出现数据丢失或损坏,用户可以非常简单方便地查找并定位需要恢复的数据,可以快速将需要的数据恢复至初始位置或指定的位置,防范由于人为或意外导致数据丢失风险,降低企业损失。

  六、易于IT人员维护管理

  SureSave BDA一体化备份系统采用一体化融合设计,减少故障点,便于维护管理。同时内置中文图形化的软件,支持以Web方式进行配置管理,支持向导式进行文件和数据库的备份策略配置,方便查看备份设备的状态和性能信息、各种数据保护参数、各种备份作业的设置信息、各种备份/恢复作业的执行状态统计信息、各种备份业务数据的相关信息等。更容易让IT人员快速接手使用并管理备份系统,降低企业运营与维护成本。

  七、减少未来投资成本

  SureSave BDA一体化备份系统采用独特的基于容量销售模式,对需要备份的服务器及应用的数量无限制,让用户不再因为资金受限而只能备份最重要的业务系统;随着企业的壮大,不断有新的业务系统上线,企业无需为新增的服务器额外购买备份软件模块,有效降低了投资成本。

  SOUL信息存储与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升企业IT平台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SOUL依托于自主存储技术,提供了从磁盘阵列产品到集群存储系统、从网络设备硬件到存储管理软件,涵盖了全线的存储信息与数据保护产品,辅助数据中心成功实现高效、智能的信息存储、数据保护。

  SOUL提供了SureSave DA高性能盘阵系统、SureSave NA集群NAS存储系统、SureSave UA统一存储系统、SureSave VTL虚拟磁带库、SureSave IDP连续数据保护系统等产品,为企业信息化提供了全面的存储以及保护解决方案,能够释放主机资源,提高处理速度,为企业信息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SOUL服务的3000多家企业用户,覆盖了政府、银行、电信、石油、制造、医疗、公安等多个行业。SOUL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致力于辅助客户成功,SOUL存储技术的变革推动着存储产品以及虚拟化应用、云存储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日益完善,满足了各行业不同客户多样的需求。

  作为中国存储行业的创新与领导者,SOUL以创新、稳定、高效的技术与产品,服务于企业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提升了企业在数据存储、网络共享、应用安全等方面的可靠性,降低了IT系统整体运营成本,推动了企业业务的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