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网站如何解决中小企业物流问题呢?
来源:中国物流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2-11-06

 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网站建立,为中小企业提供着专业的电子商务服务。电子商务中的三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可是现在电子商务网站只是解决了中小企业信息不对称这一关于信息流的问题,还有其他好多问题需要电子商务去解决。在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建立初期就应该要规划好这些应该有的产品和服务!那么一个电子商务网站应该为中小企业怎样解决物流问题呢?


  电子商务网站需要为中小企业提供完整的物流信息,由于我国现在物流行业层次不齐,物流服务水平差距巨大,在我国现阶段已经有所谓的"物流公司"70多万家。但是这些物流公司在具体到物流服务上却是水平不一,价格不一;还有就是中小企业因为其生产的产品不同那么所需要的物流服务就不一样,所以这些中小企业更加需要得到他们所在区域的物流企业的详细信。


  电子商务网站要有整合物流资源和货源的能力,当事物由量积累的一定的时候会发生质变。无论是物流资源还是货源整合到一起的时候会发生整合效应,这样对物流行业提高物流服务和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行业的信息化有着很明显的促进作用。在我国中小企业都是集中产地,所以一个电子商务网站要有整合资源的能力!


  电子商务网站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适合自己的物流策划,每一家生产企业因为管理、产品以及文化的不同,所需的物流策划也不相同。电子商务网站应该能为不同的企业提供适合他们的物流策划。因为我国物流现状的限制,我国大多数中小企业在物流这一块付出的成本很大,而自身物流管理的混乱更是加剧了这一成本!所以电子商务网站可以统一物流人才,为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物流策划服务。


  电子商务以其便捷性,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可方便购物的目的,迅速征服了很多消费者,特别是征服了年轻的消费者。网上购物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购物的首选。但是,网上购物能否真正体现便捷性,不仅在于网上购物的方便性,还取决于所购货物能否及时送达。电子商务网站只有解决了物流上的关键问题才能真正体现其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