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信息化对专业数据恢复设备需求更大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11-08


保密工作历来是军方狠抓不放的一项重要工作,而军队信息化背景下的信息安全保密,作为新时代下军事斗争胜利的的关键,更是凭借其独特的时代地位成为军队当前保密工作的重点,其中,除了有效抵御外界侵袭内部数据威胁外,有效保障内部数据不丢失、不泄密等安保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在此背景下,针对存储载体硬件故障导致数据丢失的信息安全保护技术——数据恢复,作为信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护线,专业数据恢复设备的种类、数量及在军队中的普及面都远远高于其他。

专业数据恢复设备可帮助军队找回大量丢失的机密

所谓数据恢复,就是指在目前军队在广泛使用计算机或者电子存储介质的情况下,存储数据因各种情况造成丢失以后的一种快速应急恢复技术,也是保护重要数据信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护线,被广泛应用于台式机、笔记本、服务器、U盘、SD卡、CF卡、手机等存储设备的信息安全保护,是21世纪最重要的信息安全核心领域。面对军队信息化建设中信息保密工作的各方面隐患,数据恢复技术可应对处于内外夹击下的军队信息化建设中信息保密安全工作的迫切需求。

据业内人士披露,市面上的数据恢复工具种类可谓琳琅满目,有一般的软件,如UndeletePlus、EasyRecovery等,也有酷似黑匣子之类的专业数据恢复设备,如HDDoctor、DataCompass、DataCopyKing、Flash闪存数据恢复大师等,但在近几年军队涉足这一领域后,数据恢复工具的使用却呈现出分裂化的倾向,一般软件成为个体用户利用率最高的数据恢复工具,专业数据恢复设备居次席,仅占比28%。

军队信息化必须打造内部数据恢复基地保护机密信息安全

但专业数据恢复设备在军队中的适用优势却十分明显,全球120多个国家军方的信息安全架构都呈现出一个共同特点,他们不仅会采购某种专业数据恢复设备,同时还会以数据恢复整体解决方案的形式,引进成批次、成套系的一组专业设备打造专业基地,实现设备之间的有效搭配,甚至还会与有关供应商达成技术科研合作意向,以满足军队内部数据恢复需求,全方位保障军队信息安全。


专业数据恢复设备打造军队信息化铜墙铁壁

有数据表明,去年全球专业数据恢复专业设备http://www.xlysoft.net/的市场中,有大约78%的用户属于军队,另外一部分则是数据恢复专业机构、政府单位、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公检法系统及个体电脑用户等领域。鉴于军队信息的保密性、不可冒险性等特点,与一般用户的数据丢失种类有极大差异,更多数据丢失是由于硬件故障造成,因此专业数据恢复设备在军队中的应用更为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