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推进农业信息化
来源:梅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五华县扎实推进农业信息化体系建设,采用多元化信息,及时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优质农业信息,着力构建农科服务“便民桥”。


       该县一是建立了“五华农产品信息网”,上网可了解五华农业发展情况和农产品供求信息,招商引资寻求合作伙伴。二是建立手机短信平台,定期或不定期向全县2400人组成的农民技术员队伍发送病虫警报、农科知识等,使他们及时了解农业生产动态。三是加入会员用户,以省农业信息网、省农科院彩田在线为平台,发布五华农业生产信息和农产品销售信息。今年来,在两网刊载信息18篇,其中有5篇被中国农业信息网转载。四是策划播出了38期《五华农业》农科信息电视专题在该县电视台播放,专题推介良种良法和致富典型,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五是把本地特色农产品的产地、数量、品种、联系人和县内外主要经销商名单,印制成卡片发给生产者和经销商,加强双向沟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