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税”工程三期明年正式启动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金税”工程三期明年正式启动

   “金税”工程三期项目建议书日前正式通过国务院批准,这标志着国家税务总局明年正式启动“金税”工程三期。

  “金税”工程是我国政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所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金税”工程三期是“金税”工程二期的发展和延续,通过“一个平台、两级处理、三个覆盖、四个系统”的建设,建立和完善全国税收管理信息系统。

  “金税”工程三期建设的主要任务是,统一开发税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软件,建设涵盖国税局、地税局的税收业务管理系统,税务行政管理系统,税务决策支持系统和外部信息交换处理系统;实现与“金关”、“金财”、“金审”等工程以及工商、银行等部门的网络互联,基于因特网开展为纳税人的服务。

  “金税”工程三期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建设覆盖国家税务总局、省、地市、区县各级税务机关的网络平台;建设税收业务、行政管理、决策支持和外部信息4个应用系统;建设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区、市)局、部分计划单列市局两级数据中心;建设国家税务总局灾备中心;建设安全保障系统和运行维护系统等。

  “金税”工程三期建设期预计为4年,即2006年~2009年,分3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启动、开发和试点阶段,利用两年左右时间,建设完成国家税务总局到各省(区、市)局的骨干网,以及部分省(区、市)到市、县局的网络改造,在国家税务总局和6个试点省开展相关信息系统建设;第二阶段是全面推广阶段,利用一年半左右时间,在第一阶段试点的基础上,完成其余省(区、市)各级税收征管信息系统的推广和建设工作;第三阶段是完善和验收阶段,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完善和改进信息系统各项功能。

  

  

  

前一篇 后一篇
相关文章链接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用户信息反馈|主编信箱|常见问题|网站信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做任何连接和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