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云服务器建设陕西电子政务云
来源: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2-12-14
       作为云计算应用的重要领域,电子政务云也不甘落后,电子政务云把政府的IT资源转化为服务,以供政府部门、企业、老百姓像水电一样共享使用。在国家工信部的政策指导,在陕西省工信厅的领导下,天地超云与未来国际全面合作承建了陕西省电子政务云,在全国树立了典范。
  电子政务云的“陕西模式”备受关注
  陕西在建设电子政务云之前,各级系统独立运行,形成信息孤岛,IT资源使用率低,资源无法共享;新业务系统上马,采购成本增加,运维压力提升,安全等问题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云计算技术,实现全省各级在计算、网络、数据灾备、安全保障、运维服务和信息等基础资源共享。据估算,软硬件方面节约20%-30%,跨部门数据库及业务协同系统节约50%-60%,可复用的公共性、通用性业务系统节约60%以上。
  天地超云西北分公司组建了专业技术团队,提供了完整的本地化服务和及时现场巡检,为十二五规划实现“数字陕西”目标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和高效的服务保障。
  天地超云提供电子政务云的基础架构方案
  成熟稳定的云计算管理平台是整体方案中的核心。电子政务云的应用对服务器提出新要求,实现电子政务系统的物理集中与应用管理分散的同时,需要服务器在虚拟化平台上实现信息资源整合,同时管理海量的客户端。拥有最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超云西北大区总经理贾晓龙与陕西省各部门的实地考察,细致交流,为电子政务云制定了专用服务器, 576G的内存容量;高达1GB/S的网络吞吐,为电子政务云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在35度的高温环境下,7*24*365天不间断运行。降低了传统机房维护成本,得到广泛认可。
  陕西模式启示:电子政务云发展首先要推动政务信息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要强化信息资源整合,规范采集和发布,加强社会综合开发利用;其次,要选择真正创新的云计算系统,而不是采用传统服务器及软件系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像超云这样的企业切实推动云计算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积极推动电子政务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