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邮政推网络拍卖活动促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国家邮政局 更新时间:2012-12-17

 比利时邮政于近日推出了网络拍卖活动,并借力电子商务的发展,扩大了商定时间内团购商品批量投递活动的规模。

购物者可以在网站上实时了解拍卖商品的价格,决定是否以及何时购买心仪的商品。此外,网购支付是绝对安全的,买家还可以选择投递方式,包裹投递将全部免费。

在众多投递方式中,买家可以选择由投递员送货到家或工作单位,也可以要求将包裹投递到全国任一邮政网点,甚至可以要求投递到全天候营业的可自动退回包裹的包裹终端。

同时,比利时邮政在比利时南部瓦隆大区的瓦隆布拉邦省(辖19个市镇)开展了商定时间内批量投递入户活动。今春,比利时邮政已在圣尼古拉、格拉蒙等城市进行了批量投递试点。

根据计划,比利时邮政已开展过各类商品的单品种批量投递。这些商品的进货来源包括超市、当地商店、大商场以及网络零售商。要使用该项服务,消费者需要预先通过电话或互联网联系比利时邮政,由邮政多方组织货源(从一个、多个门店或不同电商网站),并安排投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