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子商务透析未来互联网的发展
来源:飞象网 更新时间:2012-12-21

 
 
    互联网包罗万象,可以探讨的内容很多。今天我从电子商务角度切入,和大家一起分析互联网的未来发展。最近十多年,电子商务在国内的发展非常迅速,不少朋友都跃跃欲试想进入这个领域分得一杯羹。迪奥真我香水(www.sunoly.com)想在竞争激烈的电子商务领域取得成功,不但需要对电子商务市场环境有清晰的认识,更要对电子商务的未来走向有明确地预估和把握。

    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已经形成,商业模式也初步建立,市场环境正在日趋规范和完善。从等众多互联网企业盈利模式来看,移动互联网盈利模式方向基本是清晰的,概括起来,移动互联网的盈利模式主要包括交叉补贴、内容付费、前向/后向收费、平台分成、广告模式等五大方向。娇韵诗v脸精华(www.wzyxy.com)专注互联网应用的认为尽管移动互联网盈利模式的方向基本是清晰的,但由于移动互联网在我国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良好的盈利模式尚未形成,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

    21世纪,乃至今后更长的一段时期内,全球化经济加速,互联网给中小企业带来了一次发展的机遇。通过网络开拓市场已为众多中小企业认可。但同样困扰他们的是:如何开展有效的网络营销,如何通过网络切实的拓展市场渠道仍然成为其最大的难题。软文传媒认为,中小企业开展网络营销应该从实际出发,逐步打造属于自己的互联网生态圈。首先,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或经营者要从根本上转变观念,要着力学习互联网知识,初步了解网络营销,认识到网络营销的重要性。这是一个企业做好网络营销的前提和基础。没有主管领导的支持和相关资源的调用,小黑瓶(www.z1905.com)一个企业想要通过网络营销获得成功只能是天方夜谭。只有企业经营者重视了,把网络营销提到全局、整体的高度来做,网络营销才可能取得真正的成功,才具有实际的意义。

    目前,在整个互联网业中,小型网站并没有崛起,不单单是大公司打压的问题,最主要的问题还是互联网的新创业者、投资者、经营者没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没有意识到自身就是小型网站,做小型网站该做的事情,用小型网站的竞争方式与大型网站同台竞争。未来互联网绝不会出现,是因为专业级的小型网站始终是未来竞争的主力军,每个网站根植于自己的专业级市场,纵向扩张,在视频类网站中发展出100种新型的商业应用模式,在SNS中纵深出200种专业级的新型应用,比拼的是谁比谁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