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加强网络监管 关闭300余个网站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时间:2012-12-25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今年八月印度阿萨姆邦发生了大规模流血事件,经调查,网络信息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煽动作用,这让印度政府更加坚定了对网络进行全面监管的决心。

  此次事件后印度关闭了300多个网站和6个推特账户,原因是其发布的信息煽动并加剧了阿萨姆邦的种族冲突,导致至少80人死亡,400个村庄被烧毁,40多万人流离失所。该事件中,一些网站发布了穆斯林在阿萨姆邦受到残害的伪造照片,影响恶劣。因此,印度政府对社交网站推特发出警告,称如不阻止用户发布“仇恨信息”和有关暴力活动的虚假预警消息,便要将其关闭。此外,印度政府还求助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对方限制美国相关网站发布煽动或威胁类的信息。

  阿萨姆事件之后,印度政府更是加强了对谷歌等互联网公司的监管,谷歌、脸谱也表示同意删除相关内容。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印度政府支持言论自由,印度政府进行的网络清理主要针对非法、毁谤、色情及其他类似的不良信息。报道称,印度人口众多,民族和宗教情况复杂,为了维护社会安定必须全面加强对网络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