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网站频频遭黑客入侵
来源:环球网 更新时间:2013-01-11

 
  【 记者 张雪】 据台湾“中央社”1月9日报道,印尼近来接连出现政府网站遭到黑客入侵的情况,就连该国总统苏西洛的官方网站也遭到黑客入侵窜改。目前,相关部门正介入调查,怀疑该事件或为恐怖分子所为。

  报道称,印尼第二步兵及陆军战略指挥部的网站日前遭黑客入侵,黑客声称自己是印尼头号恐怖分子通缉犯桑托索(Santoso),并扬言要攻击警方。

  这名自称是桑托索的黑客扬言要报复警方,理由是警方关闭了中爪哇一家伊斯兰女子寄宿学校。


  除了军事部门网站遭黑客入侵,印尼总统苏西洛用来发布活动、参访及演说讯息的官方网站也遭到黑客的入侵。

  9日中午,苏西洛的官网突然变成一片黑色背景,网页上方出现“被MJL007攻击”的绿色字体,下方出现1个看似黑客鬼脸的图案和署名“jember黑客团队”的字样。网页中也出现“这是来自jember黑客团队的报复”的信息。

  印尼总统府发言人朱利安(Julian Pasha Aladrin)已经证实此事,并表示总统官网已恢复运作,总统府已和通讯信息部及警方合作,协助调查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