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用手机卖菜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大塘村农民在农业生产中又多了一件新鲜事:近来,寒潮肆虐,气温骤降,许多大塘村民手机不断收到短信,告诫他们如何做好瓜菜、塘鱼、禽畜防寒工作。同时,农民们也能经常收到诸如农产品的供求、价格行情等信息。大塘村民高兴地说,以后我们用手机也能卖菜了!

  据了解,三水区大塘镇是我省无公害蔬菜生产专业镇,年蔬菜上市量达11万吨。相对于日益发展的蔬菜种植规模,大塘农民们对各种信息的获取渠道却相对闭塞。由三水区农业局牵头,在大塘镇大塘村兴建农村信息化示范工程,该信息化工程包括一个手机短信息平台和互联网网站。农户们先领取一份《三水农业信息服务登记表》,然后按自己种植或养殖的品种(蔬菜类、水果类、禽畜类、水产类)、栽种面积/养殖数量、姓名、手机号码等详细填写。之后,农民就可以通过手机或互联网了解到所需要的信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