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百人拥有40电脑,海南公安将全面实现信息化
来源:中新海南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12月9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了海南省公安机关信息化应用动员大会,其间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长陈文明,就芜湖市公安工作信息化应用方面的经验作了精彩报告。

  陈文明利用现代化电教设备演示了芜湖市公安工作信息化应用系统的工作原理,并具体演示了芜湖市公安干警是利用该系统进行工作的实例。

  陈文明举例说,以前办案时向其它市县调取相关案件资料,可能需要几天时间,而现在利用公安信息化系统工作,几分钟就能完成案件历史记录及相关案件的查询,大大节省了办案时间。他还强调,要推进公安工作信息化,一定要把信息化建设摆在公安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海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贾东军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海南省也投入了一定的资金建成了多个信息系统,但是真正利用信息资源,指导实际工作,发挥系统效益的寥寥无几。当前,海南省各级公安机关正在积极开展创建“平安海南”活动,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加强科技强警工作,推动我省公安信息化的快速发展。

  据悉,目前我省百名民警拥有联网微机数量仍未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贾东军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为民警配备计算机,今年底,各市县分安局联入公安信息网的计算机数量要达到每百名民警拥有40台的标准。

  全省各市县公安局主要领导、省公安厅各处室、公安“三警”部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