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鼓励公共部门使用云计算启动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13-02-20

 印度鼓励公共部门使用云计算启动“国家云计算”第一阶段
印度通信与信息技术部下属的电子与信息技术司(DeitY)发布2013年的议程,列出2013年的18个目标领域,其中包括推动云计算在公共部门的使用和发展移动电子政务。
 
DeitY将促进云计算的使用,以降低成本,加速电子政务应用程序的开发和部署,并实现成功的应用程序的轻松复制。到2013年12月,印度政府计划在位于新德里的国家数据中心建立云计算基础架构,启动“国家云计算”的第一阶段,连接印度所有邦数据中心,这将成为印度国家电子政务计划的支柱。
 
DeitY计划在全国拓展移动电子政务,以实现每月处理至少1000万件次的交易或事项的能力。该部门的目标是,到2013年12月,在政府应用程序商店里发布至少75个移动应用程序,在全国范围内推出该部门的移动服务传送平台,并为公民开发移动支付网关及手机钱包。
 
此外,该议程还申明了DeitY的以下计划:保证印度每户家庭有一个人会使用电子信息,拓展“Dial.gov.in”网站(该网站旨在成为印度政府福利信息的唯一发布点),并在印度国家网络安全政策的指引下建立一个网络安全生态系统。该议程还计划通过促进电子和IT行业的研究、为电子制造单位提供资金奖励和支持建立尖端基础设施等方式来发展电子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