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至少20国政府网站遭黑客袭击 或为窃情报
来源:国际时事国际在线 更新时间:2013-02-28

 据俄罗斯RT电视台2月28日报道,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与CrySyS实验室宣称,全球至少20个国家政府网站遭到新一轮网络袭击,安全专家认为黑客的目的可能是为窃取政治情报。

卡巴斯基实验室和CrySyS实验室在捷克、爱尔兰、葡萄牙以及罗马尼亚等国政府电脑中发现一种名为“MiniDuke”的恶意软件,另外在美国一些智囊团、研究机构以及医疗服务机构网站上也有发现。卡巴斯基实验室资深安全专家库尔特·鲍姆加特纳(Kurt Baumgartner)称:“我们的技术分析显示,这种新威胁此前从未见过。” 、

尽管专家们无法确认攻击者身份,但鲍姆加特纳称:“根据目标受害者和恶意软件的功能,其目标是为了收集地缘政治情报。”现在专家们只发现这种恶意软件与两个服务器相连,一个在巴拿马,另一个在土耳其,但他们找不到幕后攻击者。

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建者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认为,这种恶意软件可能“十分危险”,至少已经有60个网站受到影响。卡巴斯基实验室确定,至少23个国家受到网络攻击,包括英美德日等国。 (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