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网络高性能防火墙通过国家下一代互联网安全专项评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3-03-01

 

2013228日】2013年初,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关于2012年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安全专项》中,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旗下的RG-WALL 1600高性能超万兆防火墙顺利通过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权威机构联合测试。作为我国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的关键环节,本次测试工作及其结果的公布将从安全角度有力支撑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加速推动下一代互联网中IPv6升级工作的落地。与此同时,以锐捷网络为代表的少数厂家率先通过专项评测,也展示了我国网络信息安全技术本土力量的迅速崛起。

20123月,由七部委联合发布的“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到2013年年底前,我国将开展IPv6小规模商用试点。截至2012626,三大运营商已完成海量IPv6地址的申请。同时,国家发改委在预期工作中表明,到2015年底,将有34个省级政务网、332个地市级政务网、2001个县级政务网、5000多个县级以上政府职能部门政务网、117个中央企业网站、2138所高等院校网站,必须完成IPv6升级改造。预计由此将带来千亿级网络新建和升级改造投资,并将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加速发展。

然而,在迈向下一代互联网的道路上,特别是在构建IPv6新网络环境的过程中,却仍有许多安全方面的核心技术难题亟待解决。例如:虽然IPv6IPv4各自提供的服务非常相似,但两种协议之间存在的差别对防火墙等安全设备的访问控制和安全防护会产生很大影响。此外,在海量IPv6地址、接入环境多样的情况下,超大流量洪峰也会冲击传统防火墙吞吐设计的极限。

由于大多数网络的第一道安全防线都是防火墙,因此国家发改委在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安全专项产品测试中,特别将高性能防火墙列为了首个项目,其意义不言而喻。作为面向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园区及企业网出口用户开发的新一代防火墙设备,锐捷网络RG-WALL 1600高性能下一代防火墙采用了最新的多核体系架构,以实现防火墙性能的跨越式突破。同时,新一代防火墙采用锐捷网络自主开发的RGOS和独创的HiSpeed算法,使得它的高速性能不受策略数和会话数多少的影响,不会成为IPv6网络流量的瓶颈,此外,下一代防火墙还通过一体化策略,将面向“人”的身份认证与访问控制、安全防护、内容过滤等相结合,化解了传统安全防护的局限性,从容应对未来的网络环境。

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提速的背景下,锐捷网络高性能下一代防火墙的问世,不仅满足了未来网络安全应用需求的发展,此次率先通过国家专项评测的严格测试,更证明了RG-WALL 1600下一代防火墙可以胜任于政府、运营商、金融、教育、医疗、军队、企业等行业的复杂网络环境,为其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实践中大展身手,开辟了广阔的应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