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上班看黄色网站 意大利市长怒令关闭办公室网络
来源:中国日报 更新时间:2013-03-06

 

意大利蒙蒂尼奥索市市长因公务员在工作时间浏览黄色网页而下令关闭政府办公室内的互联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4日报道,意大利马萨卡拉拉省蒙蒂尼奥索市的市长因政府工作人员利用上班时间浏览黄色网页而勃然大怒,并因此下令关闭政府办公室的网络连接,职员在上班期间只能使用政府内部网络。

日前,蒙蒂尼奥索市就公务员电脑使用情况展开调查,现年60岁的市长纳西索·布福尼对结果大为不满。调查显示,政府职员利用办公电脑进行多种娱乐活动,比如长时间泡在社交网络上,一些职员甚至在办公室浏览黄色网页,个别人的浏览时间竟然高达6个小时之久,这种行为令布福尼怒不可遏。
 
布福尼表示:“我想说的是办公室里存在不合适的网络使用行为,这就是我下令关闭互联网的原因……我不想指出这些都是什么网站,但很显然它们全部与工作无关,而且相当不道德。当然,在政府74名雇员中,只有部分人存在这些问题。”
 对于这种消极怠工现象,意大利媒体指出,有些公务员在早上8点准时上班,但一天几乎不做任何工作,除了午饭时间,每天只是花费6个小时浏览黄色网页。尽管如此,布福尼并不打算对这些不务正业的人员进行处罚。
 
其实,意大利公务员们懒于工作的行为早已名声在外。早在2008年,意大利公共职能与革新部部长雷纳托·布鲁内塔就针对这一问题发起“整风运动”。当时,有公务员在打卡上班后,前往野外打野猪;还有人据称谎报病假前往“肯尼亚度假”,在被发现后声称明媚的阳光有助于其背部扭伤的康复。
 
最近,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的市长也因为这一问题而烦心。这位颇具幽默感的市长把懒散怠工者的照片发布到社交网上,并感慨“为什么这些人都不工作”。
 
不过,这种情况并非意大利所独有。调查显示,梵蒂冈也曾经曝光过有数十名公务员在打卡上班后,利用工作时间外出购物和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