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网站Gov.uk获2013年英国设计年度大奖
来源:中广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04-18

 
  英国政府网站Gov.uk计获得了2013年英国设计年度大奖。

  由政府的数字服务部负责设计的Gov.uk汇总了英国政府各部门的网站。98件不同作品参加了今年的权威性的英国年度大奖的竞争。英国政府网站从包括时装、家具和建筑等不同选项的获胜者中脱颖而出,被评委全票通过授予年度大奖。发奖仪式星期二(4月17日)在伦敦举行。

  英国设计博物馆馆长苏吉克(Deyan Sudjic)说,政府网站大大方便了数以百万的民众每天办理事情,从更新护照到交税。他说,Gov.uk的页面设计典雅,体现了英国式的含蓄,为其它国际政府的网站设立了一个评判的标准。英国首相卡梅伦说,英国政府网站是“世界级的设计才能”的典范,并大大增进了公众与政府的关系。英国设计室——Barber Osgerby设计小组的伦敦奥运会火炬设计获得了去年的英国设计年度大奖。

  获奖的网站设计和其它入围设计将在伦敦设计博物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