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越垂直对电商越有价值
来源:易观网 更新时间:2013-05-14

    马云力压"大数据"砝码,李彦宏勾勒"框计算"愿景……在互联网界,"数据是一座金矿"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一度炒热的"大数据"引发了诸多电商企业对"大数据"前瞻性战略投资。
  "大数据的价值并非在大而全","对于电商企业来讲,收集的用户都是网购的用户,收集的行为都是网购的相关行为,大数据的价值便可以成倍的放大",亿玛副总裁秦令今日前接受了易观网的专访。尽管谈话十分短暂,但秦令今坦陈了亿玛九年专注电商行业互联网营销的经验和观点。
  丈量大数据"含金量"
  大数据对电商行业的再造已经毋庸置疑,但目前企业对大数据的追捧仍有盲从和痴迷之嫌。"把互联网所有的用户都抓住,对于电商来讲并没有太大价值",秦令今认为,"大数据的价值并非在大而全,而是需要在某个领域的积累"。以电商行业为例,数据收集的方向都是垂直的、精准的,收集的用户都是网购的用户,收集的行为都是网购的相关行为,大数据的价值便可以成倍的放大。
  秦令今介绍称,亿玛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电商相关数据。网购用户在互联网上的行为轨迹和最终的购买监控,而非全互联网的网上行为,更垂直更深入。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数据对企业的价值首先应该是为用户带来好的服务,其次才是挖掘商业价值。秦令今认为,"回到陆地"是重点,如何应用庞大数据,发掘数据的价值,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个挑战。
  大数据成效果营销基石
  据易观数据显示,预计到2014年,中国效果广告网络市场规模将达到68.9亿元,较2011年的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5.3%。备受电商青睐的效果营销市场蓬勃发展的同时,电商效果营销也在产生微妙的变化。秦令今曾对媒体表示,今年电商行业已经显露"从外往内转"的苗头,从拼规模、抢用户转向练内功。
  随着接二连三的价格战透支,电商行业正在走向数据化运营的深化竞争。由此,从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都需要数据作为指导。对此,秦令今给出了营销人的答案,电商要提升自身营销效率。据秦令今介绍,亿玛能够覆盖互联网的各个渠道,通过各个渠道找到电商最适合的用户。通过大数据定位到精准的用户群体。
  据了解,亿玛在电子商务网络效果营销领域已长达9年多。据秦令今透露,截止2012年底,"亿起发"平台已积累1千多家广告主、40多万的网站主,媒体数量有很好的积累,而且日收集到订单数最高超过50万单;"亿告平台"可通过cookies精准捕捉到目标,日流量在10个亿的PV,覆盖中国整个网购人群80%以上;"亿积分"日流量已过亿,可捕捉移动网购人群的轨迹。同时,秦令今还对易观网表示,"去年,(亿玛)给电子商务带来的交易额达到260亿,'亿起发'带来180亿"。大量的数据积累已经产生实际营销价值,大数据已经成为助推电商业绩突围的支撑力之一。
  亿玛秉承9年电子商务效果营销服务经验,关注电子商务客户营销需求,为客户创造可观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