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曝光以色列绝密反导基地 以色列政府震怒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时间:2013-06-05

  据俄罗斯RT电视台6月4日报道,美国政府不小心曝光了以色列一个绝密军事基地的细节,令以色列政府异常震怒。

  据悉,这个基地将部署“箭-3”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由美国承建,预计耗资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而美国国防部为了招标,竟然将工程详细内容公布在联邦商机网站上。

  在1000多页的工程介绍文件中,包含了对这个未来基地的综合描述,比如位于地下的深度、使用的建造材料等。

  更令以色列方面愤怒的是,美国的文件还披露了基地的位置位于耶路撒冷和阿什杜德之间的Tel Shahar,以色列军方曾将基地位置列为绝密信息,从未给与证实。一名以色列军官称:“如果以色列的敌人想对这个基地发动攻击,美国这份介绍就是最好的指导。这种信息应该严格保密,它的公布将危及整个基地安全。”

  这位军官拒绝透露以色列是否会因为泄密事件修改该基地的建设计划。(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