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用户及时修补“漏洞”
来源:每日新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一周计算机病毒预报杨郁卉梁宏

  新报讯【记者杨郁卉通讯员梁宏】微软近期发布了 11月份的两个安全公告( MS05-054和

  MS05-055),修复了一个本地权限提升的漏洞和几个 IE的漏洞,提醒 Windows用户应当立刻安装相关补丁,以保证计算机使用安全。

  这两个安全公告分别是:(一)MS05-054:InternetExplorer的累积性安全更新,危害级别为严重。感染后的机器会被攻击者随意安装恶意程序,系统内的数据可以被任意查看、更改或删除;(二)MS05-055:MicrosoftWindows异步过程调用本地权限提升漏洞,危害级别为重要。如果恶意攻击者成功利用该漏洞,可以完全控制被感染的计算机系统。

  另外,近期大家留意Worm_Mytob病毒及其变种,该病毒会按照邮件地址列表中的邮件地址向外发送病毒邮件,还可以通过网络的共享文件夹进行搜索并尝试在这些文件夹中产生自身的拷贝文件,同时具有后门功能。

  专家提醒:

  1、因为很多病毒是利用已知的漏洞和缺陷进行传播的,所以用户一定要定期升级操作系统和常用软件,并及时修补漏洞,堵住病毒入口。

  2、对系统和重要数据做好备份,而且不仅要在本机进行备份,最好同时做异地备份,如备份在其他机器、光盘或移动硬盘上,确保备份的安全性。

  3、各企事业单位要建立健全企业内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病毒事件出现后的应急机制和处置方案,确保本单位在病毒事件发生时能作好及时有效的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