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服务器替换国外小型机 浪潮夺标“金教工程”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3-08-14

 

近日,素有“金教工程”之称的教育部“教育服务与监管体系信息化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在该项目核心硬件模块中, 浪潮八路服务器TS850成功替换国外品牌小型机,承载核心数据库应用。该产品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高端服务器,自2011年上市以来不仅实现了规模化应用,而且已经多次成功在社保、电力等行业取代国外小型机产品,国产服务器在高端领域已经逐步站稳脚跟。

 

“金教工程”是由教育部组织建设的教育信息化重大项目,其目标是为教育服务与监管体系提供支撑,实现教育基本信息数据的互通共享,提高教育管理决策和公共服务水平。“小金教工程”采取统一基础运行环境、统一数据标准、统一用户管理、统一技术架构的建设方针,将此前教育信息化所积累的大量分散硬件资源纳入统一管理,特别是此前的一些核心数据库应用均是运行在国外品牌小型机上,管理和运营成本居高不下,难以满足教育和监管的发展需求。

 

浪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云服务提供商,针对“金教工程”的特点制定了以8TS850服务器为核心的数据库RAC集群解决方案,对小型机方案进行替代。该方案能够实现业务与硬件的逻辑隔离,业务可在硬件设备之间自动进行迁移,从而大大提升了系统可用性。TS850最大可支持8intel至强E7处理器、2TB内存,融入20余项RAS特性,从根本上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

 

浪潮整体方案获得了“金教工程”的高度认可。教育部相关人员表示:“浪潮TS850不仅充分满足了现实业务需求,并为后续项目的全面展开,提供了灵活扩展、可弹性部署的平台,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后续设备资本。”据悉,浪潮TS850已应用于公安、电力、卫生、电子政务、文化等多个重要行业信息化建设领域。

 

浪潮已经连续17年蝉联国产服务器销量冠军,2012年在政府行业市场的占有率第一,超过20%。同时浪潮在高端领域发展迅速,据权威调查机构数据显示,在2011年,浪潮就凭借TS850进入高端服务器领域三强,2012年期市场份额更是超越HP,以近20%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成为中国高端服务器市场的主要力量。今年年初,浪潮研制的中国第一台关键应用主机天梭K1也正式上市,并在金融、政府等市场领域开始应用。这些事实表明,以浪潮为代表的国产服务厂商,在高端服务器市场已经具备了相当竞争力,步入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