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为简 中国移动云平台助力高效管理
来源:福建日报 更新时间:2013-08-14

 
  从政务外网云平台、石狮行业云、德化陶瓷云到公共服务云平台以及彩云,本次展会上,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向市民全面展示了面向政府、行业和公众的云计算服务能力,让参观者大开眼界。
 
  福建省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是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投资承建,全国第一个投入运营的省级电子政务云计算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搭载福建12345政务平台等10个政务应用,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绿色、集约、高效的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应用平台及软件集中化服务。据测算,该平台未来10年将节约相关成本1个亿。
 
  在行业应用方面,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携手当地政府搭建起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云平台,该平台提供了云平台硬件及网络接入服务,推动石狮纺织服装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全球话语权,平台投产后将带动产业链产值近千亿元。而在德化,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建设了“德化陶瓷行业电子商务云计算服务平台”,该平台以移动通信网络为基础、以交易双方为主体、以银行电子支付和结算为手段、以客户数据为依托,通过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来传递、管理平台数据与交易过程,有效促进德化陶瓷企业抱团营销、资源对接和产业提升。
 
  中国移动公众服务云平台则是基于云计算技术、采用互联网模式为企业客户提供基础资源、平台能力、软件应用等服务的平台。该平台能向用户提供云计算虚拟IT资源的能力,包括计算资源(如云主机、云主机备份)、存储资源(如云存储、弹性块存储)以及网络资源(如带宽出租)。
 
  作为中国移动为用户量身打造的安全、便捷、高效个人云端数字生活中心,彩云能帮助用户存储个人9大类信息资产,通过云端进行同步和管理,并在此基础上提供丰富的云端应用, 所有移动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号登录,将个人信息保存在免费空间中。
 
  除上述参展项目外,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在展会现场开展了多种别开生面的现场体验活动,让参观者在零距离感受移动生活梦想的同时,有机会参与更多新奇、好玩的互动游戏和抽奖。(晓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