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信息化管理干部专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报 更新时间:2013-08-14
  近日,全国教育信息化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为第一期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杜占元指出,教育信息化是事关教育改革发展全局的战略选择,是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战线对教育信息化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和教育部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他强调,各级教育信息化管理干部特别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主管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新时期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期教育信息化的内涵、核心理念和思路,深入了解国际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态势,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信息化的工作方针、工作目标、总体部署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更新工作理念,坚定信心,切实提升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真抓实干加巧干,争取尽快形成阶段性的工作亮点,取得实效。
  据悉,教育部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对全国县级以上教育局长进行一轮全员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今年将举办7期培训班,参训人员达1100多人。(记者 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