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构建统一政务平台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金山公司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主要由三大产品组成:电子公文交换平台、电子印章、并联审批系统。该方案以优化政务流程为指引,提供高效政务服务为目标,互联互通为支撑,政务公开为核心,融合服务应用、办公应用及安全信息控制为一体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

  金山电子公文交换平台彻底解决了电子政务应用建设中“信息孤岛”的瓶颈问题。当前的电子政务建设过程中,许多单位已经建设了一定的政府信息系统,但是这些不同的系统相互之间往往是独立封闭、异构分散的,无法进行信息共享协同的业务处理。针对这些问题,金山电子政务平台在信息交换方面采用了ESB企业服务总线等技术,帮助客户更有效地建成一个将政府内部多部门应用系统与政府公共服务无缝结合的完整电子政务应用环境,构建统一的“电子政府”服务平台。

  金山电子印章系统能够保证电子公文产生、传输、处理中的安全性、真实性、有效性和严肃性。针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电子公文的保密性需求,该产品采用灵活可靠的安全保密方案和严谨的印章使用权限管理,加盖后的电子印章具有防伪造、防拷屏、防拷贝功能,加盖电子印章后的电子公文无法修改。该产品整体通过国家主管部门的鉴定。

  金山并联审批系统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能够帮助政府实现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一站式”网上行政服务。这个系统在统一规范和技术标准的基础上,以信息交换、信息共享和工作流为核心构建信息交换平台,通过统一的协调调度策略,整合各部门现有的应用系统,协调不同部门之间的协同办公,实现并联型审批业务跨部门的连续流转,真正实现了从办事咨询、申请提交、到项目跟踪和交流答辩等审批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