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组织宣称将在11月5日袭击全球政府机构网站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时间:2013-08-14

 据俄罗斯RT电视台7月17日报道,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近日威胁称,将在2013年11月5日入侵全球所有政府机构网站。“匿名者”号召积极分子以此举支持“占领华尔街”运动。

报道称,“匿名者”组织在Youtube网站发布题为“雄狮不再沉睡”的视频。视频中称“现在是时候占领全球各个角落”。“匿名者”选择11月5日,是因为这一天是英国烟火节(Guy Fawkes Day),是英国民众点起篝火庆祝阴谋被粉碎的节日。“匿名者”希望用一天的“非暴力反抗”来支持“占领华尔街”运动。


视频中,“匿名者”组织激励人们“重燃抗议火焰”,并称全球的工会都在支持“匿名者”和“占领”运动的行动,并注明“紧缩措施就意味着战争”。

据悉,英国在11月5日庆祝烟火节的历史传统与1605年的一个企图炸毁议会、弑君的阴谋有关。一群亡命的英格兰乡下天主教极端分子试图在11月5日炸掉英国国会大厦,并杀掉正在其中进行国会开幕典礼(State Opening of Parliament)的英国国王詹姆士一世和他的家人及大部分的新教贵族,但这个阴谋被挫败了,国王安然无恙,叛国者落网。民众燃起篝火,庆祝胜利,烟火节由此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