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建设“俭朴政府”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3-08-14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审计署时指出,要为国家看好钱财,促进俭朴政府建设。政府的职责是为老百姓办事,要把取之于民的钱更好地造福人民。政府俭朴了,用于群众的钱就能更多。
  “促进俭朴政府建设”,这句话说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俭朴政府”才是“人民的政府”。
  那么,怎样才能建设好“俭朴政府”呢?
  建设“俭朴政府”,要求领导干部的思想必须经过“提纯”。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不能只是挂在嘴里,必须落实到行动上。往这个方向去努力,就是思想“提纯”的过程。
  建设“俭朴政府”,要求领导干部的行动必须经得起阳光照射。吃拿卡要,胡吃海喝,经不住钱、权、色的诱惑,大搞“面子工程”、“政绩工程”,是一些领导干部容易患上的毛病。如何才能堵住腐败、防微杜渐?加强法制建设,切实接受群众监督,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途径。
  建设“俭朴政府”,要求领导干部的“政绩”必须经得起检验。为官一任,政绩到底如何,不在自我标榜,而在人民群众的口碑。历史是最好的考官,所有的政绩,最终都需要经受得住实践和时间的检验,经受得住群众的检验。
  “政府俭朴了,用于群众的钱就能更多。”这句话,值得领导干部们好好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