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腾讯科技 更新时间:2013-08-14

 (乐天)7月18日消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和北京讯网通联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在北京召开“凝聚信息智慧 助力企业发展”——北京市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启动会。未来,合作工程将辐射全北京。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为北京地区的中小企业免费提供“XXX.bj.CN”、“企业全称(中文).中国”、“北京地区电话号码(包括400和800).中国”三类国家域名供企业推广使用;北京讯网通联科技有限公司将免费提供“微商家”商务平台,企业可在该平台上免费建站、注册域名、在线交易等服务。预计今年年底前,入驻企业将超过万家。

北京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副处长丁理哲指出,“中国已步入了互联网信息化时代,中小企业的发展影响着国家经济未来的走向,基于这样的共识,北京市经信委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连同北京讯网通联科技有限公司将通过免费向我市中小企业提供国家域名及‘微商家’商务平台。”

CNNIC副主任齐麟在会议中指出,“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已具备深入开展互联网应用和信息化建设的条件;另一方面,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规模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希望通过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寻求发展契机,而本次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的主要目的,便是解决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投资大、推广难、配套不足等实际问题,为中小企业快速开展网络营销提供了可能。”

据悉,继北京之后,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将陆续在浙江、新疆、湖北等全国各地区落地,CNNIC及国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将与各地经信委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