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开发核心组件Struts自爆0day导致国内互联网血雨腥风
来源:SCANV网站安全中心 更新时间:2013-08-14

Struts是Apache软件基金会赞助的一个Java开源项目。通过采用JavaServlet/JSP技术,实现了基于Java EE Web应用的MVC设计模式的应用框架,是MVC经典设计模式中的一个经典产品,也是国际上应用最广泛的Web应用框架之一。网上银行、政府网站、主要门户网站都大量使用Struts。

近日,Apache Struts2发布漏洞公告,声称Struts2应用框架出现一个高危漏洞。同时发布的,还有漏洞补丁包(最新版本为:2.3.15.1)和黑客攻击尝试验证代码。

经国内网站安全服务商SCANV.COM确认,该漏洞可以影响到Struts 2.0.0 - Struts 2.3.15的所有版本。攻击者可以利用该漏洞,执行恶意Java代码,最终导致网站被完全入侵控制,从而数据被窃取、网页被篡改等严重后果。

从2013年7月17日开始到7月18日,国内漏洞平台Wooyun上确认被此漏洞攻陷的网站数量急剧上升,连续两天高烧不退,国内互联网一片腥风血雨。与此同时,漏洞的利用代码已在不断被强化,可直接通过浏览器的提交对服务器进行任意操作并获取敏感内容。

包括苹果、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百度、腾讯、淘宝、京东、Sohu、民生银行等大型企业的网站均遭毒手,运维工程师苦不堪言。

国内知名黑客,知道创宇安全研究员Superhei表示:“很多人质疑我们为什么对外面公布的漏洞响应不提来源及细节,这次的Struts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同的是官方自己发布了攻击代码程序。根本就没给用户去部署补丁及各种兼容性的测试的时间。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开源团队,Apache Struts太不合格了!漏洞响应就是一个时间的博弈!”

目前国内网站安全服务商SCANV已在其官方站长工具栏(http://www.scanv.com/tools/)提供了该漏洞的检测服务,使用Struts框架的网站运维人员可以验证一下自己的网站是否存在该漏洞。

与此同时,国内云防御和加速平台“加速乐”也已经在其服务端中加入了该漏洞的防护策略,联合国静态交通委员会、国务院中央政府采购网等6.7万家网站已经使用此平台做安全防御,抵挡黑客攻击。

关于SCANV网站安全中心及知道创宇

“SCANV 网站安全中心”(http://www.scanv.com),由知道创宇安全研究团队驱动,专注网站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给站长朋友们提供网站漏洞诊断、漏洞预警、被黑预警,并提供多维度的安全解决方案、专家一对一漏洞修复、一键云端防御等。

“知道创宇” (http://www.knownsec.com) 全称为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提出网站安全云监测及云防御的高新企业,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基于云技术支撑 的下一代Web安全解决方案。知道创宇总部设在北京,在香港、上海、广州、成都设有分公司,客户及合作伙伴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凭借强大的云安全技术与产品的高可用性、易管理性、合规性和业务连续性、以及动态保障关键Web数据资产安全的能力,帮助用户应对变化多端的互联网安全威胁,赢得了企业、政府与公共机构的青睐。知道创宇安全实验室在零日安全威胁与云安全技术方面的研究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同并享有极高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