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政府 网站 四成以上藏“后门
来源:IT168网 更新时间:2013-08-14

  近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国内30%以上的网站被黑客植入“后门”程序,总量高达百万家。其中,医疗保健类网站和政府网站最容易被黑客入侵,被植入“后门”的比例均超过40%。专家分析认为,网站缺乏专业的网站安全人员、安全意识不足是造成以上两类网站“后门”泛滥的主要原因。

医疗保健类网站“后门”检出率最高
  据记者了解,“后门”是黑客利用漏洞在网站中植入的恶意程序。黑客利用“后门”可以实施远程控制,篡改网页内容、挂马、甚至窃取网站用户数据等攻击,缺乏专业安全技术的网络管理员,往往很难发现“后门”的存在。

  而医疗和政府网站存在“后门”更令人担忧。以医疗类网站为例,医院网站的安全直接关系到医院医疗工作的正常运转,一旦黑客利用“后门”发动攻击,可能导致医院网络瘫痪或数据异常,甚至耽误患者治疗。更严重的是,黑客还可能对网站数据进行“拖库”,盗取和贩卖患者的个人信息牟利。

360网站安全检测可帮助网站查杀“后门”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表示,“后门”泛滥的根源在于众多网站存在高危漏洞,黑客针对一些流行建站系统的漏洞实施攻击,短时间内就能攻破大批网站。据360此前发布的《2012中国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超过75%的国内网站存在高危漏洞,公众普遍信赖度最高的政府网站安全程度反而更低。

  对此,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提供了“后门查杀”功能,可以方便站长快速检测并清除“后门”,摆脱黑客控制,也使访问者获得安全保障。同时,360安全专家还提醒站长及网络管理员,使用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对网站体检,尽快修复高危漏洞。同时建议开启360网站卫士,可有效防范黑客攻击,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