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络安全可信,关乎社会和谐
来源:芜湖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王方根 记者 万晓明) 皖南医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校园网12月16日正式开通。这标志着两校的校园网络将更加安全可信。


     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知识经济时代,高教事业对信息化的需求不断增加。特别是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张、应用技术和范围的飞速发展,校园网络建设的安全可信问题越来越凸显。如何构建一个安全可信的高校校园网络,日益成为高教信息化建设关注的热点和必须解决的难点。


     针对此,皖医、芜湖职院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携手建成了规模更大的以安全可信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高校校园网。建成后的校园网除了在网络设备上内嵌丰富的安全特性,以防御恶意攻击和病毒感染等外,还将用户身份认证融入网络环境中,确保了整个校园网络的安全健康、可靠可信。同时,两校校园新网络实现了两校各自南北(新老)校区的网络直连,为高校的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网络运行平台。


     当天,皖南医学院院长宋建国,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建平,省教育网络中心主任、中科大网络中心主任顾雨民等为两校新校区校园网开通剪彩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