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吉林省云计算技术应用与服务研讨会召开
来源:IT专家网 更新时间:2013-08-14
 
  近日,记者从省信息技术应用协会获悉,由该协会举办的“2013吉林省云计算技术应用与服务研讨会”在长召开。来自我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信息化相关负责人共计4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信息技术的一次重大突破,是有效解决信息技术资源和能源浪费、避免重复建设、促进社会资源合理配置的关键技术,并将逐步改变人们的信息技术应用方案和数据中心建设模式。
  会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信息化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本单位、本系统出发,发表了对我省云计算技术应用的观点和建议。同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虚拟化产品总监张建华代表华为公司作了题为《融合智简,引领未来》的专题报告。其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什么是云计算技术,以及云计算技术产生的基础、应用领域和效果。
  同时,结合华为在我国云计算领域的地位和优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应技术问题。
  据悉,目前我省许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已经率先运用了云计算技术,建立了“私有云”,在单位内部实现了资源的合理配置,节约了资金、提高了效率和效果。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在行业内部和单位之间,也应该大力推进云计算技术,建设我省的“共有云”,可减少信息技术资源投入、提高现有资源的利用效果。运用云计算技术改变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模式,积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
  会上,大家还就我省怎样运用好云计算技术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解决数据安全问题、要提高领导层的认识,同时还要积极培育“共有云”。
  最后,该协会秘书长李日光表示,此类专题研讨会将连续举办下去,并且努力运用协会机制积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我省的实际应用和快速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