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2代小型机上市 08年投产基于龙芯3号小型机
来源:TOM 更新时间:2008-03-11

曙光第二代小型机上市 08年前投产基于龙芯3号小型机

TOM科技讯 2005年12月20日,曙光联合AMD、SUN、TurboLinux等发布天演系列第二代小型机,并提出了新的小型机应用模式,开始抢占传统RISC服务器市场。

曙光第二代小型机天演系列

08年前投产基于龙芯3号小型机

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所长、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杰院士表示,国家已经要求银行业65%的服务器必须采用国产产品。银行业每年花在服务器采购服务上的费用约300亿元,采用国产服务器将节省大量开支。此外,计算所已经开始研发多核芯片,明年开始研发4核芯片,以后将陆续启动8核、32核芯片等的研发工作。明年计算所研发的芯片的计算能力将达到80亿次/秒,相当于2GHz奔4,但面积只有其1/4面积,功耗只有7-8瓦,更是远小于奔4。李国杰表示,十一五期间将实现国产芯片小型机投产,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历军介绍说,届时新型小型机将采用龙芯3号芯片,在2008年之前将投入使用。李国杰还透露,神舟六号的地面监控系统全线都采用了曙光服务器。对于曙光的发展,李国杰呼吁,除了靠自身努力,曙光更加需要用户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