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企业或将进入战略管理信息化时代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时间:2013-08-21

   讯(记者操秀英)企业装备了越来越多的信息系统,管理层却似乎感受不到它们带来的实际效益,这可能是不少企业的困惑。“我们的目标是让战略成为企业信息管理的主线,让每个员工成为战略推动者。”北京行知汇德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凤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其自主研发的战略绩效管理系统,正助力中国企业打开战略管理信息化的新局面。

  李凤武说,为了解决企业内部各信息系统的“孤岛”问题,不少软件服务商提供了集成应用的方案。但集成应用是一个技术概念,是把各个孤立的系统通过平台化的技术手段连成一体,形成一个更大的整体系统,集成应用包括门户系统、总线系统等等。但在大部分企业,业务整合并未与系统集成同步,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汇德提出的整合应用,则是基于企业整体的业务模式构建一体化的管理信息系统,包括战略管理、流程管理、组织管理、计划管理、预算管理以及全面绩效管理是整合应用的着眼点。

  李凤武认为,未来5―10年,战略整合应用将是企业实现科学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大势。只有当业务部门的业务管理与企业的战略、目标、指标、决策相结合时,业务系统的协同作用才能真正的发挥出来。

  “我们的目标是让战略‘可视化’。信息化的实现要从战略出发,逐级部署规划,形成一体化的联动平台。并且,我们将深耕不同行业,让汇德的软件囊括部分战略咨询的成果。”李凤武说。据了解,汇德战略绩效管理系统已应用于政府部门、研究院所、医药制造等领域,其最新版本将于10月份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