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对互联网发展提七点要求
来源:中国证券网 更新时间:2013-09-10

 (记者 郭晓萍)工信部网站10日消息,9月5日,河南省首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指出,加快互联网行业发展,有助于重构工业生产组织体系,有助于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有助于企业创新转型,有助于应对资源环境约束挑战,从而也将有助于加快中原经济区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实现两化深度融合、“四化”同步发展。

  张峰表示,互联网行业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和条件,积极适应行业发展变化的趋势特点,主动思考,开拓创新,融合发展,为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服务保障社会民生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峰还对互联网发展提出七点要求:一要建立互联网健康发展的引导机制,引导社会资源进入互联网重点发展领域,推动互联网新兴产业特别是生产性互联网服务业加快发展。二要加强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支持,引导高速宽带接入网络、下一代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加快发展。三要完善互联网的行业管理法律制度,积极为互联网行业发展和管理营造更为健全的法律环境。四要加强互联网管理制度和管理能力建设,推动完善跨部门、跨区域协同工作机制。五要推动完善互联网发展的财税金融与知识产权政策,加大对重点发展领域的资金投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六要培育和扶持互联网中小企业成长,改善创业环境、培育创业主体、强化创业服务、建设创业基地,支持互联网中小企业创立和发展。七要加强互联网专业人才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产学研用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引进互联网发展所需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