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版OA撬动电子政务新变革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3-09-24

  电子政务作为一种借助信息技术,实现政府组织结构和工作流程的优化重组的公共管理模式,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政府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水平,又由于电子政务在转变政府职能、优化管理流程、降低行政成本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因此国家对于电子政务的发展正进行大力地扶持与推动,特别是新一届领导集体对“建设简朴型政府”概念的提出,电子政务中不可或缺的协同办公系统一时之间成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响应号召的强大法宝。

  电子政务是促进政府管理创新的层次划分与实现途径,而政务创新管理的要义就是从“政府信息化”向“信息化政府”迈进,前者偏重于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效率,后者则更偏重协同管理的思维模式,用信息化手段和方式解决问题,且管理的范围从平面的实体世界拓展到了立体的虚拟管理平台。

  国内领先的协同管理软件提供商通达信科适时瞄准政务OA市场,率先推出具有普及意义的“通达OA政务版及T 10政务云平台”,针对政府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标准化的协同办公管理平台以及政务云服务,帮助政府部门高效提升电子政务信息化水平。

  “通达T10政务云平台”专门应用于党政部门、国家机关、国有、中央企业等政务部门及单位,专注政务单位求高效、讲科学、重事实的特点,针对上下级沟通难、部门成员管理难、权利义务划分规范难,以及工作流繁琐不易控制,权限筛选规律呆板等状况,重点帮助政务单位实现严格的公文管理传递、领导分级监管、基层数据采集与统计交换、精细化权限划分、工作步骤自动流转等目标,有效提升政务办公效率,进一步奠定政务部门在群众中的积极形象。

  在实际应用方面,通达OA政务版可以快速构建多个政府部门的办公系统,并实现多层级组织机构之间的数据交换工作。既能满足各分支机构独立的内部办公需求,也能节约政府建设成本、缩短建设周期;方案全面遵循公文管理规范,具备优秀的电子公文处理能力,实现机关内部公文、会议、信息、督查等主要办公业务的数字化和网络化,并根据信息化推进进程的要求,支持全面无纸化公文和纸质与电子公文相结合的混合模式。其整体方案的轮廓与构想,完全贴合将政府办公流程纳入信息化平台的需要,能够彻底满足政务处理实行全面信息化的目标。

  更为重要的是,“通达T10政务云平台”以全新的电子政务新模式,不但改变着对政务资源的组织与利用原有的僵化模式,还会成为撬动底层体制变革的“杠杆”。比如,在对“通达T10政务云平台”的实际部署中,不但可采用中心集中、多级分布式部署,以及采用集中式的负载均衡部署方式,同时各级子单位可实现分级部署,有各自独立的服务器、网络以及应用系统,又可实现将多级子单位与总部纳入统一的系统,形成内网和外网融合与各单位的分级部署。如此一来,在多级联动、集中管控,各级子机构应用系统内部均可自由地通过中心服务器进行文件、信息交换,单位与单位之间通过专门的文件和信息加密传输交换系统进行交换等。

  在把握政府用户需求方面,通达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沿,推出“通达OA政务版及T10政务云平台” 是通达致力于普及政府信息化战略所迈出的坚实一步。从实际看,其不但有力提升政务处理的高效性、开放性、透明度,履行其“推动政府信息化建设”的现实意义;从长远看,其势必给电子政务领域带来一场新的变革,并推动我国电子政务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通达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做一个真正有社会价值的企业”的精神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