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
来源:中新社 更新时间:2012-04-14

以华人为首的全球知名大型软件企业新世界软件公司日前宣布在北京设立研发中心。新世界软件董事长温瑞芬表示,要服务于中国这片广阔的市场,必须立足于中国。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旨在重塑中国软件业的创造发明新形象,创造更多建立在自主知识产权基础上的产品,也表明我们对中国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据介绍,该研发中心成立后,工作重点将是开发高端人力资源管理等信息和应用软件,未来三年研发费用将达二十五亿元人民币。

  二00六电子商务财富年会明春即将举行

  在过去十年来,中国已经出现了众多成功的电子商业模式,但在传统的模式成型后,如何找到新的商业模式已成为行业先锋们面临的新课题。在此背景下,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二00六电子商务财富年会”将于二00六年二月二十八日在北京举行。

  据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刘汝林介绍,财富年会以“新增长模式下的中国机会”为主题,将围绕全球互联网产业及电子商务发展状况、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戴德梁行获选中国大陆最佳房地产顾问

  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在欧洲权威财经杂志Euromoney “二00五年最佳房地产顾问”选举中,获选为中国、新加坡及英国等地的最佳房地产顾问。戴德梁行北亚区主席梁振英表示,戴德梁行在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扎根十二年。凭借全面充实的数据库,以及深谙不同城市的当地规范及文化,戴德梁行一直是跨国及当地企业信赖的合作伙伴。能够获选为 “最佳物业顾问”,是戴德梁行多年来努力不懈的成果。

  画家黄永玉向联合国驻华机构捐赠大型画作

  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日前在联合国大楼向联合国驻华机构捐赠大型画作《世界和平》。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代表联合国驻华系统接受此慷慨捐赠,并宣布此画将由联合国永久收藏。

  中国服务器龙头发布新品抢占市场

  中国服务器龙头曙光信息产业在北京举行天演系列第二代小型机新品发布,中科院院士、曙光信息产业董事长李国杰发表讲话。

  曙光发布的四款第二代小型机新品的目的是要进一步抢占十六路以下服务器的市场,这些应用主要分布在大中型企业数据库服务、高校及科研机构等领域中。 此小型机已在济南市公安局金盾工程中成功应用,成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子政务机群和亚洲规模最大的双核机群,在中国高性能计算机一百强排行榜中居第三十六位。

  中行与国内八大房地产商签个人房贷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二十一日与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八家领头企业签署二○○六年度 “理想之家”个人住房贷款战略合作协议。这八家企业包括: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海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绿地集团、大华集团、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置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称,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虽然对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金融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经过短暂的调整,优秀的房地产企业势必以其稳健的经营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进出口银行五十亿元支持湖南华菱钢铁“走出去”

  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在长沙签署了《利用政策性金融支持国际经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五十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支持该集团及其子公司未来三年内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和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等“走出去”项目。

  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进出口银行在利用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内地大型国有企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开展跨国经营方面又取得了新的成果,也预示着进出口银行与湖南华菱集团等省内外经贸企业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光大银行阳光理财蝉联年度理财产品大奖

  搜狐年度银行理财产品评比近日揭晓,光大银行阳光理财“A+计划”、“A计划”美元产品名列年度人民币理财产品、外汇理财产品榜首,囊括搜狐二○○五年度理财产品大奖。这是继光大银行阳光理财去年获得搜狐网站年度最具人气理财产品之后再度折桂,标志着阳光理财具有较高的客户认可度与品牌竞争力,光大银行继续“领舞”理财市场,保持着“领头羊”与“风向标”的创新形象与市场地位。

  该评比是由搜狐网站主办、国内众多媒体协办的一次大型网上有奖评选活动,评选全部由网民投票决出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