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电业局研发“电力通信综合管理系统”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新华网福州12月22日电(李想)福州电业局和南瑞公司联合研发的“电力通信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科技项目12月20日通过验收。


    该系统是福州电业局调度所基于DDMIS系统所进行的二次开发,其建立的设备台帐、运行管理、流程管理等模块,实现了福州局通信业务流程的网络化,设备与设备、线路与设备之间的级联关系查询,以及故障申请、故障处理等服务的无纸化流程操作,节省了作业时间并保存工作记录,便于调度通信专业的设备、线路、图片资料库和规范班组工作流程的管理,也是目前在国内地级调度中率先建立的各种设备电路可自动关联的通信设备资源库。


    同时,该系统还采用ORACLE数据库、PI2000信息系统平台构建,具有面向对象的动态建模、自动应用生成、可视化工作流、通用报表、数据交换等技术特点,标志着电业信息化自主创新又取了一个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