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司法行政信息化应用新技术
来源:中安在线 更新时间:2013-10-15

  从10月15日开始,安徽移动、安徽电信、安徽联通将开通社区矫正手机定位功能,对符合社区矫正手机定位适用范围的社区矫正人员实行全天候精准定位,以更加便捷地对社区矫正人员实施区域监管,提高信息化管控水平。据悉,移动、电信、联通三网全部开通社区矫正手机定位功能在全国尚不多见,此举是我省司法行政信息化应用的又一次探索和创新。

  据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处负责人介绍,移动、电信、联通开通对社区矫正人员个人手机和号码定位,一改以往单一通讯方式定位不方便不灵活的弊端,将有利于更加便捷地对社区矫正人员实施区域监管,有利于提高通讯运营商的服务质量,降低相关费用。

  为更好地运用三网手机定位现代化科技手段,突破传统的区域、时间限制,实现技防与人防的有机结合,省司法厅专门下发通知,统一和规范社区矫正手机定位的适用范围和工作程序。明确规定社区矫正宣告之日起三个月以内的;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同时适用禁止令、处于禁止令执行期间的;因违反监督管理规定受到警告或制定管理处罚的;经风险评估和其他评估手段认定重犯风险高的;其他应当采取定位监管情形的社区矫正人员适用手机定位。(记者 李晓群 通讯员 彭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