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访谈”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创新方式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3-10-15
   地方政府机关或多或少存在人浮于事,一改革就触动一部分人既得利益,不改革形势又逼人,您怎样处理这两者之间关系?环保的问题,怎么让百姓更容易举报而不被打击报复?(10月13日 新华网)
  在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递越来越多样化,这时如果我们始终只把目光盯在传统媒体上,无疑是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步伐的,如何运用新媒体和大众沟通,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立即补的课,现在我们看到一些领导干部运用微博,和大众进行“微访谈”,笔者认为这种形式非常好,是互联网时代干部与时俱进,密切联系群众的创新方式,值得大力倡导和推广。
  截至2013年6月底,中国即时通信网民规模达4.97亿,手机即时通信网民规模为3.97亿,我国微博网民规模为3.31亿,现在网络已经成为大众特别是年轻人获取知识,了解世界的一个重要的手段,如果我们不利用这个话语权与大众交流,把社会的正能量传递给他们,利用网络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联系群众,那么我们在新时期密切联系群众的方式是不完整的,对群众的呼声了解是不完全的。
  面对网络的各种信息的泛滥,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运用网络这个媒体,以电子政务建设、网络“微访谈”、政务微博等来推动为人民服务,既要下基层,也要上网络,深入群众,贴近网民,将姿态放下去,把工作沉下去,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学会上网,善于上网,学会在虚拟世界上去伪存真,诚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将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予以具体体现,既把党的方针政策,准确无误地传达给大众,也听取大众的呼声,整改我们的工作。
  社会的发展,要求党员干部不但能够到田间地头和老百姓倾心交流,也能够运用诸如微博这类新型工具与群众进行“微访谈”,希望党员干部好好学习,与时俱进,顺应信息化发展潮流,提升新时期群众工作的能级、增强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活力、创新密切联系群众的方式,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