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将在京召开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3-10-16

 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盛卉) 为进一步推动电子政务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根据中欧公共管理二期项目年度计划和国家行政学院学院2013年会议计划,2013中欧高层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将于今年10月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在成功完成中欧公共管理项目的基础上,中欧双方决定继续合作二期项目,执行期为2010年1月至2014年1月。项目主要着眼于支持公共管理改革和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总体目标而展开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年是第八届,将与中欧高层论坛共同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电子政务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根据中欧公共管理二期项目年度计划和国家行政学院学院2013年会议计划,“2013中欧高层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将于今年10月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

2003年底,由我国商务部代表中国政府与欧盟委员会签署的“中欧公共管理项目”协议正式启动,2007年12月该项目成功结项。在成功完成中欧公共管理项目的基础上,中欧双方决定继续合作二期项目,执行期为2010年1月至2014年1月。中方牵头执行单位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合作执行单位为国家行政学院和中编办。项目主要着眼于支持公共管理改革和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总体目标而展开中欧高层论坛是中欧公共管理二期项目下的一项重要活动,国家行政学院在项目一期、二期下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论坛。主题涉及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创新、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提高政府效能等。论坛为中欧高层间在公共管理领域的对话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欧盟委员、欧盟驻华大使等多次出席论坛,并对论坛的举办表示赞赏。根据项目安排,2013年中欧高层论坛主题确定为“数字化时代的政府管理”。

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是由国家行政学院联合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发起的电子政务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学术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年是第八届,将与中欧高层论坛共同召开。

会议将于2013年10月28日-29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会期2天。预计本次会议将有来自欧盟的近50位和国内的300多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