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政务安全虚拟桌面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时间:2013-10-30

 
  本报济南10月29日电 (记者潘俊强)29日,国家信息中心在济南发布政务云安全技术虚拟桌面技术,从软件层面解决电子政务安全性问题。

  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处长刘蓓介绍,政府传统双网双机办公模式存在办公桌面复杂,终端留密、失泄密风险大,安全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云计算的发展和虚拟桌面等相关技术的成熟为其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桌面虚拟化将计算机桌面系统从实际运行环境中分离出来,统一迁移到数据中心的后台服务器上,使桌面系统不再依赖于特定计算机而独立运行。用户可以在计算机以及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互联设备上随意使用,而且可以解决上述各问题。

  国家信息中心从国内选择了4家信息企业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政务云技术,山东乾云公司负责软件技术开发。今后,山东将加大自主可控的云安全技术和成果在山东电子政务领域的推广力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