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标志盛会在京召开
来源:光明网 更新时间:2013-11-03

  讯(记者李贝)由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和欧盟共同举办的“2013中欧高层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于10月28日至29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数字化时代的政府管理”。

 2013中欧高层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召开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副团长卡门·卡诺女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洪毅和匈牙利行政与司法部部长级专员鲁道夫·维拉戈作了主题报告。论坛开幕式由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李季主持。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欧盟驻华代表团副团长卡门·卡诺女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洪毅同志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

  匈牙利行政与司法部部长级专员鲁道夫·维拉戈先生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

  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李季主持开幕式
 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雍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顾大伟、意大利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图拉托等30多位中外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电子政务与政府管理创新、电子政务环境下的公共服务与公众参与等多个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专题研讨。

  国家公务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雍政作主题演讲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同志作主题演讲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顾大伟同志作主题演讲

  来自中国、欧盟及其成员国、有关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论坛得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中欧高层论坛”是中欧公共管理项目的重要内容。项目主要着眼于支持公共管理改革和建设服务型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总体目标而展开。在项目一期和二期框架下,国家行政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论坛。主题涉及公共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创新、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提高政府效能等。论坛为中欧在公共管理领域的对话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专家访谈

论坛现场

  “中国电子政务论坛”由国家行政学院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发起创办,从200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论坛以“学术性、公益性、开放性、务实性”为原则,结合年度电子政务发展热点,由政府高层阐述政策导向;介绍具有创新性、普及性的优秀电子政务案例;交流电子政务应用的思路和成绩;探讨电子政务发展趋势;提供充分交流机会,促进政企合作,推动中国电子政务健康发展。时至今日,“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子政务领域学术交流活动。